地处红桥、北辰两区交界的双环邨街多年来属“飞地”性质,行政区划虽隶属北辰区,但由红桥区代为管辖。这样的“飞地”,在两区行政区划内共13块。为解决各类遗留问题,切实提高百姓生活的满意度,昨天,红桥区、北辰区就两区行政区划内“飞地”行政管辖和属地化管理有关事项达成一致,并举行协议签约仪式。权属清晰则管理到位,自此,两区所辖“飞地”服务将更加完善,管理“飞”而不离。

  签约仪式上,红桥区首先实施属地发起,与北辰区就240亩菜地、苗圃大院、盖来普工业园等5处“飞地”的行政管辖和属地化管理有关事项签订协议书。随后,由北辰区实施属地发起,与红桥区就明确和春里小区、新凯西里、郭辛庄等8处“飞地”行政管辖和属地化管理有关事项签订协议书。

  据了解,红桥区委区政府、北辰区委区政府以解决“飞地”基层社会治理问题为目标方向和工作着力点,全面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经过两区共同努力,13处“飞地”内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全部实现基层党建全覆盖、基层社会治理全覆盖,属地属事责任全部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