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本市高校系统引发强烈反响,总书记的声声鼓励和殷切期望不仅写给中国石油大学的这118名毕业生,更是写给全国心怀家国的热血青年。

  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姚征为自己的人生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我对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西部建设者充满信心。我们以国家目标为己任,以青年朝气为底气,奔赴新疆,一定牢记总书记回信的嘱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更好地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曾前往新疆支教一年的大学生志愿者,天津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生、天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许全军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说:“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是每一位青年大学生的追求与担当。在新疆支教过程中,我发挥自身优势,首次发起‘云支教-放飞梦想’计划,为孩子们搭建梦想桥梁。在服务中收获成长,这一年的经验、经历必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未来我也会投身于边疆基层建设,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城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马松涛读到总书记的回信时,正在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恰克玛克村参加扶贫工作。“作为一名新疆基层工作者,总书记的肯定和勉励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的决心。扶贫开发工作培养了我的家国情怀,我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努力绽放最大光彩。”马松涛说。

  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2016级学生张铭洋,作为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他说:“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我被那些最美逆行者深深触动,也更加明白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去西部的想法,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小,但成千上万名青年志愿者,怀着同一个目标,奔向同一片土地,终将汇聚成炬火。在最美好的年华,我选择志愿服务,在我的岗位上,像塔克拉玛干的胡杨一样,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守卫绿洲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