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运行正常,设备运行状况良好……”7月5日,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已完成增容改造项目的汉沽八中,对新装启用的50台空调设备及供电线路进行全面体检,确保滨海新区中高考考场用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考生“清凉应考”。

  汉沽八中是滨海新区的高考考点,计划安排25间考场,需加装50台空调。经多次排查,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发现学校现有供电容量无法满足供电需求,需进行保电增容,对空调专项线路进行改造。“为尽早完成项目送电,我们开辟绿色通道,从审批、勘查、施工等环节全流程压缩时间。原本需要60多天完成的项目,从报装到送电仅用了12天。”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大客户经理付天博介绍说,改造后所有考点的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

  截至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已受理学校增容申请10个,为考场新装空调2197台,所有增容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并顺利送电,同时提供延伸服务,为新装空调开展满负荷测试,保证每个考场空调运转正常,让考生和家长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