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公安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统一部署,为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反弹,7月4日晚本市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行动期间,交管部门共出动1700余名警力,在260余处点位查处涉酒交通违法40起,其中醉驾违法4起。

  在当晚开展的夜检行动中,交管部门同步对夜检行动进行了视频直播,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点击量达到350余万次。交管部门表示,自6月13日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开展以来,交管部门结合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发案的规律特点,以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路段,有针对性地设置点位,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涉酒交通违法1300余起,其中酒驾900余起、醉驾400余起。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势,坚持全天候、全区域、全覆盖进行严厉打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驶人应严格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原标题:交管部门直播 夏季夜查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