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位于子牙河北岸、天津商业大学南侧、紧邻西纵快速路的平津道公园完工,正式开园迎客。

  平津道公园由北辰区住建委组织建设,公园突出适地适树、以人为本,兼顾生态性和功能性,设置了乔、灌、地被三层种植,既有林荫浓郁的密林空间,又有开敞广阔的疏林草地空间。林草植被促进自然保育,起到净化空气、涵养水源、调节气候、防止水土流失的作用,保护区域的生物生态多样性。

  平津道公园内部小场地设计以碎石铺装、毛石挡墙、不规则种植池的形式为主,建设长度约1000米,宽4米的环形系统健身步道,并沿路设置座椅、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城市家具,造型时尚简洁,生态自然,与整体公园风格统一,方便实用,满足健身游憩休闲功能。人们穿行在公园中,时而舒朗时而隐蔽,空间收放自如,不同种植形式营造出不同的空间感受和内心体验。“平津道公园以及北辰区入市口游园、淮东路景观、高峰公园等4处生态景观的建成开放,进一步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北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