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构图,精准定位,智能感知,自主决策……今年,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参加世界智能大会,重点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物料“搬运工”──MOVER机器人。公司市场开发经理于燕宁介绍,这一产品的关键技术在于自主导航算法,可以通过更换功能模块适应不同需求,目前已被汽车、电子、生物医药等生产工厂应用。

  “这个月,我们刚刚交付了一批订单,就是去年在智能科技展上联系到的客户!”于燕宁说,“世界智能大会规格很高,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可以通过展会提升知名度,让大家知道我们的产品,也能接触到很多有需求的客户,特别是大企业。”

  对于企业来说,智能科技的落脚点在于应用。中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此前在世界智能大会展示的“天津停车”平台目前已在滨海高新区的部分路段落地,这一平台通过物联网和互联网将车辆、车主、停车场的信息流打通,当车主驶入泊位时,旁边的智能停车设备能自动识别车牌,将牌照信息上传服务器,开始计时计费;离开泊位时,车主可以选择登录APP或扫描智能停车设备上的二维码缴费,并支持区块链电子发票。

  除此之外,深之蓝携全系列水下智能装备进驻智能生活展区,水下滑翔机、水下机器人等均为“明星产品”,曾在科研科考、救助打捞、水利水电等领域一展身手;精武安全带来了该公司研发的智能垃圾回收系统,可以实现投放门自动开关、人脸识别、自动称重。“云智能科技展”还推出了天津打造“设计之都”云展厅,介绍天津工业设计、工程设计、城市设计、创意设计、“设计之都”载体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在这里,“造岛神器”天鲲号、国家海洋博物馆、海河桥梁、海鸥手表等一批设计成果及天津国际设计周等重点活动都得到了详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