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泰达旧将迪亚涅而言,2019-2020赛季真是白忙了一场,尽管被租借至布鲁日的他出场177分钟就收获了4粒进球,但是欧冠小组赛抢罚点球失手导致球队输球之后,他与主教练克莱门特的关系就已破裂;随后打算离开比利时的他又因为疫情滞留和房东发生了争执,而比甲联赛宣布提前结束后,迪亚涅又无权分享布鲁日的夺冠奖金。整个赛季里,迪亚涅似乎是被坏消息缠身。

  尽管已经离开的比利时,但布鲁日被授予本赛季比甲联赛冠军后,迪亚涅还是高兴了一阵子,但不久后迎来的却都是令人郁闷的消息。首先球队的夺冠海报并没有自己的头像,迪亚涅只能把克莱门特的头像换成自己之后发在个人社交平台以示庆祝;不止如此,近日比利时媒体《新闻报》还透露迪亚涅将无权分享布鲁日的夺冠奖金,纵使在全队奖金比往年减少60%的情况下,迪亚涅也得不到一分一文。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布鲁日俱乐部在这个赛季夺冠后的奖金锐减,球员们只能得到140万欧元的奖金,这与往年的奖金额度相比减少很多,但在特殊情况下,俱乐部的所有球员还是都接受了这样的现实。迪亚涅在自己租借至布鲁日的合同中,原本明确要求可以分享球队夺冠后的相关权益,但正是由于与克莱门特关系的僵持,使得他与布鲁日在赛季结束前又达成了另一份协议,正是这份新协议导致他无权拿到夺冠奖金。

  不过最近迪亚涅似乎也有转运的趋势,除了老东家加拉塔萨雷的主教练表示愿意召其归队训练之外,两支有望下赛季回归英超的英冠球队也传出了争夺迪亚涅的消息。不久之前,土耳其媒体曾爆料今夏诺丁汉森林将开价700万欧元引进迪亚涅,对于目前在《转会市场》上身价为540万英镑的迪亚涅而言这或许是个不错的出路,目前诺丁汉森林排在英冠第5位,下赛季尚存晋级英超的可能。但就在近日,诺丁汉森林的英冠对手利兹联队也被爆出对引进迪亚涅的兴趣,并同样开出700万欧元的价格。虽然看上去目前位于英冠榜首的这支老牌劲旅显然是更好的选择,但英国媒体却表示实际上引进迪亚涅并非是利兹联队优先考虑的选项,他们对这名塞内加尔国脚兴趣不大,迪亚涅真正的追求者只有诺丁汉森林,利兹联队的传闻显然与诺丁汉森林的报价有一定关系。

  今年28岁的迪亚涅在土超与比甲的赛场上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虽然个性有点强,运气有点背,但这些并不能掩盖住他身体素质好,进攻效率高的优点。对于自己下赛季的规划,迪亚涅似乎也有自己的目标,英格兰并不是他的第一选择,毕竟过去一年的经历证明,更换新环境必将会面临一定的风险。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迪亚涅与加拉塔萨雷的合约2023年6月才将到期,在此之前他希望自己能留在土耳其,坚守在对他而言表现更为出色的土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