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天津师范大学暗访检查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谈心。

  天津师范大学各学院学生已全面返校复课,各项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李鸿忠来到校园详细检查常态化防控管理情况,并随机走进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宿舍,深入了解疫情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等情况。正在宿舍自习的陈俊生、包立状、赫军营、解小军等四位同学向李鸿忠介绍说,我们是在上个月按时返校,之前主要通过线上进行学习。学校各项防疫管理措施落实严格细致,同学们也都积极主动配合,心态情绪良好,教学秩序非常平稳。目前,四位同学研究生二年级的课程基本结束,大家正着手准备毕业论文。

  李鸿忠亲切地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谈心。四位同学在交流中谈到了对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看法。大家认为,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效,让同学们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青年人应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战胜困难的必胜信念。李鸿忠对他们表示赞许。他指出,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也是检验当今世界各国特别是执政党的治国理念、决策机制、领导水平和组织能力的“试金石”。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疫情发生以来的斗争实践雄辩地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作为青年学生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更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刻苦努力钻研,以自己的学业专长服务奉献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得知同学们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李鸿忠高兴地勉励大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好骨干作用,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身边同学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李鸿忠叮嘱闻讯赶来的市委教育工委和天津师大负责同志,要绷紧思想之弦,克服麻痹大意心态,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充分运用疫情防控斗争这个生动教材,积极推进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