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再拖,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到底什么时候以什么形式开启,似乎成了一个等不到答案的难题。从目前的情况看,联赛想在六月甚至七月开打的可能性都已经不高,赛会制恐怕也将成为最终的选择,但无论对球员还是整个联赛,赛会制都是弊大于利的选择……

  在首次“复工申请”被驳回后,中国足协在本周开始前并没有提出新的申请,联赛开赛方案的难产也间接表明,期待中最快六月底打响的美好设想已经基本没有实现可能,而七月能否开赛也没人敢打包票,一旦联赛再往后拖一个月的话,赛会制也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坊间流传的赛会制方案中,中国足协已经敲定了广州、深圳、上海、南京四个赛地,16支球队还是蛇形分为A、B两个小组,A组于广东开赛、B组在苏沪比拼,随后再进行争冠组与保级组的较量。

  如此一来,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仅有11轮(7+4)比赛,即便开赛时间拖到8月甚至更晚,比赛也能在三个月内结束。不过各俱乐部中已经传来了反对的声音,球员休息了这么长时间,密集的赛会制比赛将极大提高球员受伤的风险,再加上现有分组、规则漏洞和外援问题,赛会制的绝对公平性也难以服众。而联赛赛制的变化和时间的缩水,也势必会严重损失赞助商的利益,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恐怕将在一片争议声中开启和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