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挥舞、机车穿梭、建筑工人往来忙碌。连日来,宝坻区重点民心工程天秀园还迁项目现场一派繁忙。工程项目部快马加鞭加紧建设,确保百姓早日实现安居梦。

  初夏的阳光已经炽烈。昨天上午,在项目A区,工人们正冒着高温为墙体和顶板做钢筋绑扎和浇筑。北京住总京宝公司天秀园项目负责人于世凯指着眼前的几栋楼介绍说:“这几栋15层高的住宅楼,有个三四天就能封顶,还有17层到顶和21层到顶的住宅楼也在加紧施工,预计6月底主体全部封顶。”

  天秀园共分为A、B、C三个建设区域,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承载着驻房营、大口巷、前白庙3个村以及大口巷周边宿舍,共2600户的还迁任务。在复工过程中,为保障外施人员返场后安全作业,项目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安排专人清运处理生活垃圾,对宿舍、作业机械等进行消毒杀菌,设立防疫专员对施工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每日对施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与外施人员谈心交流,随时了解工人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于世凯告诉记者,目前工程47栋楼主体施工已完成80%,预计7月中旬大面积市政配套工程逐步进场,年底即可满足验收条件。

  宝坻区棚户区搬迁改造工程自2015年4月正式启动,规划建设还迁小区48个。截至2019年12月底,已交付使用小区31个、6.3万人喜迁新居。

  3月中旬,宝坻区复工复产,为了让百姓早日搬进新居,该区按照复工程序要求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的同时,通过精准帮扶、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助力建设单位缩短建设周期。

  “今年实施的17个还迁房小区,已有15个小区复工,另外两个小区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施工手续。”区房建办副主任王大坡介绍,“2020年计划交付10个小区,预计将于8月份陆续办理入住手续。届时将有近1万户、2.4万人迁入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