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冲击,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工作部署,农行天津分行将普惠金融作为战略工程来抓,其辖属河东支行通过与企业强链接,与政府建平台等多种方式主动出击,铺就赋能小微企业发展之路。 

  该行以“百行进万企”专项活动为契机,着力银企对接,解企业用款燃眉之急,助企业渡过难关。在做好疫情防控之下,采用短信、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主动出击与企业一对一联系,开展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问卷调查,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现金流情况以及经营困难进行摸底排查,实现名单内2183户企业100%全部接洽,对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进一步跟进对接金融产品。截至5月末,实现授信1.1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融资贷款2300余万元,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金融支持。 

  除专项出击之外,该行注重整合区域力量,与政府搭建互联互通平台,形成合力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践行大行社会责任担当。自年初以来,该行联合辖属网点所在街道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与金融局携手组织银企对接会,对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情况深入了解,借助“纳税e贷”“微捷贷”“数据网贷”“抵押e贷”“薪金e贷”等小微专属产品强化金融支持,与辖属48家重点平台企业复工复产达成初步共识,为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