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5月28日返回天津。

  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理解把握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聚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改善、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等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务实良策。委员们积极宣传天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积极营造加快天津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展现了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的议政水平和担当作为。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双战”、实现“双赢”任务艰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应对机遇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