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昨日闭幕。为开好这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59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胸怀全局、立足天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在全国政协会议的舞台上,展现了风采。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的内容,是我关注的重点。结合我今年《扶贫攻坚需要健康产业组合发力》的提案,接下来,将把更多精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更加深入调研,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为贫困地区脱贫、农民生活水平提高提出意见建议。”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表示,回到天津后,她将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界别群众中,聚焦到民生细微之处,建言资政,践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经济界委员、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收获了金子般的信心,充满了强大的力量。”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表示,“会议闭幕后,我将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国家金融安全、改革创新,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庄严隆重、精简务实,委员们脸上戴着口罩,却挡不住眼里的激动。大会开幕时的集体默哀,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滨海高新区工商联主席、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表示,“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大家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深入协商交流。会议虽闭幕,责任担在肩。我要认真为国履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政协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充分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先进纳米技术中心主任刘昌俊表示,作为科教工作者,将持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让教育更好地为数字经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