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杂品管理组组长郭红静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了。

  三年前,郭红静首次参会时记者就采访过她。印象中,郭红静一如其名,很文静、腼腆。此次赴京前,记者再次采访她时,她却像变了个人,外向大方,侃侃而谈。原来,刚开始履职时,怎么调研,怎么提建议,这些郭红静都有些“找不着北”。她向团里其他代表请教,大家建议她深入自己熟悉的领域。“我是‘外来妹’啊,除了随团走访调研,还常常深入自己熟悉的领域、熟悉的人群,渐渐地就不局促了。”郭红静深入工厂、社区、学校,倾听农民工、流动儿童等外来人员心声,密切关注这些群体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比如医疗、社保、子女教育、待遇发展等,围绕务工人员关心的技能提升、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反映呼声、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郭红静利用闲暇时间深入一线积极调研,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利用电话、视频等手段,积极履职。此次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她提交了鼓励农民合作社发展乡村产业、构建我国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等多项建议。“学习没有止境,履职更要深入,我要打破自己熟稔的舒适圈,履职更加全面完善。”郭红静告诉记者,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的民生建议就是自己多次奔赴各个行业领域综合调研的结果。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郭红静还赴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地调研,了解当地创新保护生态环境的举措。回津后,她给本市相关部门“留言”,呼吁加大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环境违法成本,形成强大震慑力。“我想用自己从‘外来妹’到人大代表的成长,激励更多年轻人,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未来,你会成为更好的自己!”郭红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