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25日,承担十一届市委第八轮第一批巡视任务的市委9个巡视组目前已全部进驻,将对32家市级机关和部门党组织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和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本轮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盯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落实、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机关作风建设、行业系统内部治理、整改落实等情况,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紧密结合当前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特别是把被巡视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巡视的重要内容,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和部门的政治属性,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对市级机关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促其履行好职责使命,推动市级机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十一届市委第八轮第一批巡视进驻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十一届市委第八轮第一批巡视进驻信息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