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津云新媒体联合河北、甘肃、西藏、青海、新疆等天津结对帮扶地区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策划录制了《2020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脱贫云中云》系列视频访谈节目。

  本期节目聚焦甘肃,邀请到的嘉宾有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张莉,天津市对口支援甘肃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袁新河,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天津社科院城市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吕静韦。

  节目中,在演播室的嘉宾与在甘肃的嘉宾实时连线、“云端”畅聊。以甘肃省平凉市朱家涧村的扶贫项目为切入点,嘉宾们深刻探讨了天津精准帮扶下给该地区带来的变化,并梳理了在“精准搬迁、精确施策、精细管理”这条主线下,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力点。为保证扶贫战果延续下去,天津在产业帮扶方面采用长效“造血”机制,嘉宾从就业、产业结构等角度剖析了长效“造血”带来的实际效应。

  天津协作区与平凉市各级紧密协作,积极探索实践,无论是“项目企业双带动”的产业扶贫模式,还是“线上线下双运作”的消费扶贫模式;无论是“劳务创业双开发”的就业扶贫模式,还是“干部人才双交流”的智力扶贫模式,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了一系列惠及当前、利及长远的成就,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节目中,嘉宾们纷纷表示,相信双方的不懈努力下,东西部协作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