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瑛修改提案 照片由全国政协委员李瑛提供全国政协委员李瑛修改提案 照片由全国政协委员李瑛提供

  “白衣天使在团圆时刻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挺身抗疫第一线,实在让人钦佩!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必须讴歌英雄,鼓舞士气,传递这样的正能量!”

  带着深深的敬意与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国政协委员、天津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瑛也迅速行动起来,从大年初三开始,没再停歇过一刻。

  “我当时想到了一首意义非常的歌,在这时候演唱再合适不过。”李瑛告诉记者,这就是2003年非典期间,由朱胜民作词、万隆作曲、她演唱的《天使情怀》。

  李瑛说,当她联系到朱胜民老师,提出“歌词需要简单调整一下”的需求时,朱老师当即着手,仅用不到1个小时,就根据最新情况,改编好了歌词。

  “受疫情影响,许多录音棚都处于关闭状态,后来,我找到录音师魏弘斌,魏老师也是很快答应,我们当天中午就进棚录制,晚上9点就完成了。”李瑛至今都记得录制歌曲时的情景,“我脑海中是一批批白衣天使奔赴武汉的画面,是一位位天使在病房中忙碌的身影,他们奉献着、坚守着……”李瑛说,她是哭着录完的。

  随后,又请到陈强导演连夜制作MV,最终,仅用不到24小时,这首歌曲就全部制作完成,在“学习强国”和各大网络平台上播放。

  除了第一时间担起一名文艺工作者的担当,李瑛还自发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在小区出入口站岗。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袖标、戴着帽子,耐心细致地为进出居民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

  每每有居民认出她,好奇为何她还在门口站岗时,她总是说:“国家和人民给我的荣誉太多了,我能多干一点就多干一点。”

  经过这次疫情,让李瑛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还为此修改了提案内容,将视线聚焦在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外卖食品安全、文明用餐上。“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用外卖点餐,食品安全更是关键。”

  今年,已是李瑛履职的第八个年头,但她“尽其所能地发挥能量”的理念从未改变,始终铭记于心、落实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