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若干举措的通知》,日前,市住建委制定了配套实施细则相关内容。其中要求,列入天津市2020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清单的项目,支持按以函代证和承诺制有关要求办理;对其中新开工项目,开辟审批建设手续绿色通道。列入天津市2020年重点建设、重点储备项目清单的在建项目,达到环保要求的,鼓励连续施工。

  同时,配合市教委开展的城镇小区幼儿园治理工作,在2019年治理工作基础上,2020年重点推动红桥区碧春园,河东区振业城中央、金地紫云等小区补建幼儿园。加快施工建设,3月份已经复工,目前进行主体施工,年内完成竣工验收。

  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市住建委起草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支持工业厂房销售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的通知》,支持在国务院和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工业园区及我市京津冀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平台范围内,按规定开发建设的工业厂房对外销售,加速项目落地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