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完善科技企业孵化链条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目前,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加速器实现入孵企业线上、线下全面复工。开通“绿色通道”,解决招投标手续问题,成功助力入孵企业博霆光电斩获一笔近500万元订单。

  博霆光电是一家国产自主品牌光电仪器设备专业服务企业,这笔新订单来自于深圳一家上市公司,博霆光电将为其提供选型方案及软件开发服务。博霆光电创始人蔡元学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招投标材料准备及沟通过程繁琐,政府有关部门与企业所在的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加速器持续帮忙对接,才得以顺利解决招投标手续问题,签下这笔百万订单。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加速器积极帮助入孵企业精准对接,目前已促成3家企业获得银行共计200万元贷款。在政策宣传下,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批拟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多家入孵企业榜上有名。根据今年第一批拟入库雏鹰企业公示名单,入孵企业帕米尔智慧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德励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成功入选。此外,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加速器还通过线上直播平台,组织路演、税收政策宣讲、企业融资对接等活动,并为中小企业成长管理开辟线上直播培训,帮助其分析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制约瓶颈,助力企业精准对接有效资源,树立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