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6日获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公开选聘应急管理专家的通告》,面向全市公开选聘一批应急管理行业领域专家,并建立应急管理专家库。报名时间从2020年3月27日开始至4月底截止。

  此举旨在进一步完善天津市应急管理技术保障体系,有效整合应急管理科技人才资源,扩充全市应急管理专业技术力量。选聘的专家将参与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行业领域的发展规划、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起草、咨询和论证工作;参与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调查分析、新闻宣传等辅助决策工作;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查、评审评估、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选聘范围涵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行业领域应急处置类、咨询服务类、监督检查类、评审评估类、宣传培训类等五个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选聘方式由专家本人提出申请,通过相应的资格审查、公示等环节后,由市应急管理局颁发聘任书,聘期为2年,可续聘连任。聘用专家参与应急处置、决策服务、监督检查、评审评估和宣传培训等工作的,将据实给予专家劳务费。

  据了解,具体选聘条件、范围、程序及报名方式可登录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官网(http://yjgl.tj.gov.cn/tj/zhengwugongkai/wenjiantonggao/shijuwenjian/20730.html),下载相应申报材料。咨询电话:28208793。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