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记者从天津市教育两委获悉,按照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 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日前,市教育两委印发《天津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园期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我市幼儿园延期开园期间保教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加强家园联系,在延期开园期间,幼儿园要主动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指导家长安排好幼儿在家的一日生活,指导家长科学开展对幼儿的健康教育,主动向家长宣传国家和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主动向家长和幼儿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及时掌握幼儿的生活和健康动态,耐心解释与幼儿园工作相关的政策,耐心回应家长的咨询和疑问,取得家长的支持与配合。

  二是实施家园共育,市教委将组织教研员和教师,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幼儿园大中小班各录制10个游戏活动,自2月10日起在“天津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供各区选择使用。幼儿园教师要深入结合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学习与发展要求,及时向家长推送保育教育方法,推送适合室内开展的游戏活动,实施科学幼儿保教,保障幼儿身心健康。

  市教育两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就贯彻落实《方案》向各区教育局提出明确要求:

  1。延期开园期间,应确保各项工作对每个园所、每个幼儿、每名教师全覆盖;

  2。应结合实际制定2020年春季延期开园期间具体实施方案,不给家长、幼儿增加过重负担;

  3。要对不同类型的幼儿园加强分类指导,做到“一园一策”;

  4。要提前做好幼儿园开园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