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月30日22时,本市较29日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增至31例。

  第28例患者,男,55岁,居住于天津市河北区。为天津铁路动车客车段职工,与本单位多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为密切接触者。1月19日出现发热,1月25日就诊于市第四中心医院,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予以居家隔离。1月27日再次发热,1月28日核酸检测阴性,1月30日第四次检测为阳性。后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28例病例,为普通型病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1月30日早6时,天津动车客车段封控区域内未出现新的发热病例。此前出现的10例发热病例中,红区2例,确诊1例(第22例),排除1例。黄区8例,其中6例已排除,2例首次检测阴性。中国铁路北京局有关领导进入封控区慰问。

  第29例患者,男,36岁,住天津市和平区,职业为市场销售,工作单位位于和平区。患者1月18日至1月22日去武汉出差,1月22日下午由武汉去往湖北枣阳,1月26日由枣阳自驾返津。该患者于1月29日出现发热,由120救护车送至第九八三医院和平分院,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29例病例,为普通型病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

  疾控部门对其住所开展终末消毒,对其近期活动的密切接触者正在进行追踪排査。其家属已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第30例患者,女,64岁,居住地为天津市红桥区。患者1月19日与家人自驾到湖北孝感旅游,23日与家人自驾返津,28日出现呼吸道症状,去红桥医院就诊。29日出现发热,到市人民医院就诊。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30例病例,为普通型病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主要密切接触者有4例,目前均已被采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红桥区疾控中心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并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

  第31例患者,女,29岁,居住地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患者及其家属4人于1月21日驾车前往湖北省随州市老家。1月24日自驾返津, 26日出现咽部不适,29日出现发热,就诊于天津医科大学中新天津生态城医院。1月30日经市专家组确诊为我市第31例病例,为普通型病例。目前已转至海河医院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患者主要密切接触者为其3名家属。目前3人已被集中至观察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滨海新区疾控中心已对其住所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30日最新通报,我市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1例,其中男性23例,女性8例;重型13例,普通型18例;无危重及死亡病例。

  看变化:已有重型病例转为普通型

  30日上午发布的疫情通报显示:截至1月30日9时,天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9例。其中,第28例、第29例均为普通型病例。29例确诊病例中,重型13例,普通型16例,无危重及死亡病例。

  而根据此前一天通报,截至1月29日9时,天津市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7例,其中重型17例,普通型10例;无危重及死亡病例。

  对比24小时前后的两份通报不难发现:全市重型病例由17例减为13例,普通病例数字则对应增加。

  ·END·

  编辑 倪坦

  来源:天津广播  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