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老先生与郭德纲、于谦及主持人

  郭德纲、于谦

  郭德纲、于谦

  四位老先生登台献艺

  郭德纲

  老先生、郭德纲、于谦、主持人及德云众弟子

  天津卫视德云社春节相声晚会24人阵容

  “津抖云”视频:德云社演员回家过年

  1月8日,天津卫视德云社春节相声晚会“开开心心年年好”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演播室火热录制,德云社24人顶级阵容终曝光,同时多位天津相声名家现身,与德云社相声演员齐聚一堂,在春节期间为观众带来一台合家欢式的“相声春晚”。据了解,晚会将于大年二十九在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档播出。

  24人“神仙阵容”终曝光

  郭德纲:相声春晚天津办最合适

  近两年,德云社发展火热,岳云鹏、孙越也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在问到郭德纲今年上不上央视春晚时,作为师父的郭德纲表示,将机会让给后辈:“上央视春晚这个事我说了不算,不过小岳岳在那个平台已经很熟了,也很好,每年创作不同类型的相声,我觉得就已经很不错了。”虽无缘央视春晚,但郭德纲却联合天津卫视办“相声春晚”。随着录制开始,晚会阵容也逐渐揭开神秘面纱,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烧饼、曹鹤阳、张鹤伦、郎鹤炎、孟鹤堂、周九良、冯照洋、张九龄、王九龙、阎鹤祥、杨九郎、秦霄贤、张九南、尚九熙、刘春山、张鹤擎、刘鹤安、谢金,德云社24人“神仙阵容”鼎力加盟。

  与以往节目形式多样的春节晚会不同,本台晚会主打相声特色,郭德纲也表示意义非凡:“我是天津人,于谦老师也是从小在天津大港长大的,对天津有感情,天津也是相声窝子,有大批的观众基础,所以相声春晚到这来是最亲切,最合适的。”而制作一档相声文化气息浓厚的春节档晚会,也符合天津的“城市印象”,晚会总导演牛晓倩表示:“这是德云社全员首次参加一档春节档晚会这是天时;在天津地区做相声类节目这是地利;郭德纲回家办春晚这是人和,相信一定能为观众奉上一场兼具时尚与特色的春节档晚会。”

  阎鹤祥接受采访

  “津抖云视频”:阎鹤祥只想和姓郭的说相声

  栾云平接受采访

  郭德纲从艺三十年回家“省亲”

  力邀天津相声名家齐聚一堂

  天津相声名家杨少华、田立禾、李伯祥、魏文亮也受郭德纲力邀现身晚会录制,与德云社演员齐聚一堂。对此郭德纲表示:“这个事是我提出来的,相声重在一个传承,中国相声界到现在已经有五六辈了,尊师重道、尊敬前辈是我们这行需要做到的,尤其天津是相声窝子,很难得有这么几位德高望重的八九十岁的老先生,能请来一起做节目,这是我们最大的乐趣,也是我们的福气。”为准备本台晚会,郭德纲也是亲自把关:“徒弟们的节目有的是我提前看过的,也有的是听他们念叨过的,年轻的那几个人唱流行歌节目我没参与,也唱不了那么好,但能带来的就一定是我放心的。”

  实际上,除了相声表演外,德云社的演员们还将为观众展示相声外的“十八般武艺”。四位老先生也现场展示相声功底,谈及表演初衷,魏文亮表示:“跟德纲还有导演组商量,最后定这个形式,也是希望能弘扬传统的相声文化。这次德纲回天津‘省亲’,我们能一起参与是特别高兴的事。德云社对相声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最关键的是郭德纲在青年和大学生这年龄段把相声的知名度提升到这种情况,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