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的19-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决赛7日晚就将在人民体育馆打响,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天津女排握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在代理主帅王宝泉的率领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向着自己的第十二座联赛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首场决赛前的最后备战,天津女排换上了更具“战斗气息”的比赛服,整个教练保障团队也比以往壮大了不少。决赛前的备战工作,天津女排上下也是力求做到事无巨细,代理主帅王宝泉介绍道:“准备决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尤其是细节上面。上海队整体很全面,打法也很细腻,我们就更需要耐心。注重细节的同时,我们也要克服心理这一关,时刻保持必胜的信念。”

  头号得分点利普曼缺席,上海女排将继续启用老将张磊,王宝泉在分析对手技战术打法时表示:“张磊的进攻很有特点,对手二三号位的配合也十分娴熟。我们准备得不错,但这几天时间里,完全解决好也是不可能的,还是要在比赛中不断完善,临场发挥更为重要。”

  “主客客主主”的决赛赛程,天津女排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不过在王宝泉看来,主场的优势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美好:“虽然多一个主场,但前三场比赛我们不占优势,第一个主场压力就更大了。心态方面,我们还是要放在拼的位置,做好困难准备,做好打五局的准备,先打好第一场球,不考虑后面的。”

  又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站上联赛决赛赛场,王宝泉在保持过往严谨态度的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冠军的憧憬:“打进决赛,大家都想要拿冠军。我们把自身的工作做好,带领球员们一起,用团体的力量冲击对手,放开手脚不保守,拿出我们的自信心去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