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的羊肉、哈尔滨红肠、澳洲牛肉……昨天的梅江会展中心N2馆成了美食的天堂,第二届中国·天津国际名优畜产品暨肉类与食品进出口博览会(天津中食展)在此开幕,展品涵盖生鲜肉类、生鲜水产、乳制品、农产品、饮料酒水等12个品类,将持续至本月17日。

  在一家来自秦皇岛的肉类食品企业展台前,里里外外围着不少参观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到天津参展:“我们带来了猪肉、牛肉、羊肉几大类产品,还有特色的卤味,现在主要在唐山和秦皇岛销售,这次希望找到能够经营代理我们产品的经销商,把市场往远处扩展。”作为主要参展商之一,天津津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打产业扶贫产品,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江星向记者介绍,企业在新疆和河北承德等地拥有养殖基地,羊肉的肉质好、产肉率高。“你看,这是我们在新疆养殖的甘草羊的肉,这种羊散养、吃甘草,可以说是‘吃中药’长大的。”王江星说,“利用这次博览会,想把我们的产品进一步推向市场和公众,扩大终端销售。”

  天津口岸是全国最大的肉类进口口岸,2018年全年进口肉类134.97万吨,货值达228亿元人民币。据悉,除国内企业外,博览会还吸引了乌拉圭肉类协会、美国肉类协会、哈萨克斯坦牛肉协会、欧美工商会、澳大利亚商会、哥伦比亚咖啡协会等众多国外企业和机构。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和中食展览展示(天津)有限公司主办,其间还将举行食品评比大赛、美食文化嘉年华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