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津小卫快闪店”亮相网安周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即将在津举行,作为本次网安周的亮点之一,6个“津小卫快闪店”在天津繁华商圈同时亮相,“快闪店”打通线上与线下,以立体化、多维度、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向广大市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以此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津小卫快闪店”

  为切实扩大网络安全宣传的辐射面,切实提升网络安全的宣传效果,“津小卫快闪店” 在人流密集的商圈选址落地,分别坐落在和平区的世纪都会商圈、南开区的海河古文化街码头和大悦城商圈、河西区的中冶和悦会商圈以及万象城商圈。

  快闪店不仅在外观上突出网安元素,还搭载容纳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与内容,成为市民线下参与网络安全互动的打卡点位。快闪店契合当前市民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及VR游戏等形式,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点制作成10集视频公开课《三分钟解读网络安全》,并与VR场景技术相结合,市民可通过穿戴设备观看网安视频短片和参与VR游戏,在互动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在网安答题互动活动中,快闪店设置线下网络安全知识闯关答题环节,海量题库等你来一试身手,市民可扫描二维码打开H5测一测自己的网络安全知识水平。对于答题闯关成功的市民,给予礼品奖励,切实增强市民参与度。

  此外,“津小卫快闪店”展出了系列网安周边产品,“津小卫”形象公仔人偶、钥匙链、水杯、帆布袋、雨伞、书签等,这些具有网安元素的产品陈列在快闪店的货架上,吸引大量市民关注。

  此次宣传活动载体创新,采用快闪店的形式,选择在人流密集商圈,搭建实体宣传平台,创新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关注和参与。同时还有科技加持,让市民现场通过VR设备参与,在游戏的过程中,获取网安相关知识,科技感与趣味性十足,寓教于乐。据了解,快闪店活动时间将持续到本月22日。(记者 今晚报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