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在津举办。昨日,市反诈中心联合360猎网平台、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打造的以“全民反诈、共同参与”为主题的天津市首列反诈地铁专列——“反诈”号正式亮相。

  “反诈”号专列此次选择了地铁6号线作为宣传传播载体。地铁6号线覆盖了我市5大商圈,还途经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梅江会展中心。记者在“反诈”号地铁专列上看到,列车上归纳了当前高发的19类48种电信诈骗手段,方便直观地向乘客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此外,为了让乘客更加深入地了解每种类型的诈骗案例,此次“反诈”号专列还采取了全新创意,专门制作了“听专家解读,防网络诈骗”互动页面。乘客可通过扫描各案例下方的二维码,可通过手机播放语音,深度解读案例故事。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站内也设立了“反诈”宣教点,市反诈中心工作人员、360安全专家以及志愿者将一同与市民面对面答疑解惑,提醒市民提升防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