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蹦床比赛今天在吕梁体育馆落下帷幕,天津蹦床队赛场上顽强拼搏,取得一金两银四铜的佳绩。天津市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周学敏认为天津蹦床队在本届青运会上敢于向强手挑战,敢于向金牌冲击,敢打敢拼,取得不错的成绩,“本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一直以来各方面对体操中心的大力支持。我们未来也会借助市体育局的相关政策保障,采用多种方式和渠道发展我们的后备人才力量。”

  本届青运会蹦床决赛阶段的比赛,天津蹦床队共有23名队员参加。周学敏认为参赛的年轻队员通过短时间的训练,水平提高得很快,取得的成绩也充分说明天津蹦床的水平在全国比赛中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本次比赛,以纪路遥为首的男子体校组的参赛选手表现不俗,他们在全国同年龄组中具有一定竞争实力,同时他们也能进入天津蹦床队备战十四运的阵容当中去。十四运还有两年时间,他们这个年龄段正在处于技术实力上升期,我们很有信心,经过认真的针对性备战,在十四运男子网上项目中为天津代表团做出贡献。”

  周学敏表示,本届青运会也暴露出来天津蹦床项目后备人才相对薄弱的问题,“虽然咱们一线队女子项目实力更强,但后备人才匮乏。市体育局党委高度重视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未来我们会一方面加强自身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一方面要面向全国引进一些梯队建设的适龄后备人才。好的蹦床后备人才都会有体操基础,所以要把体操后备人才培养做大做强。让社会体育产业与竞技体育发展有机结合,为天津体操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供帮助,同时借助区域场馆设施建立有效的后备人才梯队寻求建设方向,形成广泛合作。实现体育产业市场化管理与竞技体育长期发展相结合的互助关系,依此为天津体操运动稳固项目优势,打造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