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社会俱乐部甲组女篮比赛中,天津女篮以86-75击败云南曲靖女篮,这是天津队在本届二青会上取得的首场胜利,而此役天津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当属赵燕华。

  出生于2000年的赵燕华很年轻,不过她已经是这支队伍中的老队员了,在参加此次二青会的天津女篮阵容,她和队友马卓、刘素榕三人都参加了上赛季的WCBA联赛,并且赵燕华也在联赛中有出色表现,此次二青会,赵燕华也非常渴望能在青运会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与云南曲靖的比赛,赵燕华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是天津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最为关键的是,赵燕华的得分都是在球队遇到得分荒的时候完成的,这场比赛,赵燕华三分球10投5中,命中率高达50%,需要注意的是,此役天津女篮全场只命中7记三分球,赵燕华一人就贡献5记。对于自己在外线的火热手感,赵燕华却谦虚的表示:“其实我的特点还是以突破为主,在篮下寻找得分机会是我比较擅长的,但这场比赛我在投进第1个三分球后就很有信心,后面也是越投越准。”

  在同云南曲靖的比赛中,天津队的主力后卫鲍晴在比赛刚刚开始便受伤下场,她也没有回到场上,这使得赵燕华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全场比赛,赵燕华打满全场,她甚至没有拿到1分钟的休息时间,对于自己的表现,赵燕华在赛后说:“其实鲍晴受伤对我们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她的下场需要我在比赛中承担更多责任,也要带领队友前进。”

  本届二青会,天津女篮在社会俱乐部甲组比赛中与山东、北京、云南曲靖、东莞、吉林同分在A组,根据比赛规则,小组前两名将进军4强。今天,天津女篮轮空,球队在已经结束的3场小组赛中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对于此次参赛的目标,赵燕华说:“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打好比赛,每打一场都要取得进步,只要做到了,相信自然会取得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