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展开第5个比赛日争夺,天津代表团在这一比赛日中收获1金3银2铜,而在女排赛场,天津队在体校组比赛中再次获胜,她们也以5战全胜的战绩位居小组头名。

  在下午进行的体校甲组男子双蹦床个人决赛中,天津队的纪路遥以65.400的总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天津蹦床队在本届二青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另一位天津选手牟俊杰以62.100分位居第7。

  单人赛结束不久,纪路遥和牟俊杰又在体校甲组男子双人同步决赛中传来捷报,他们配合出战以46.060分获得该项目亚军,为天津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点评弟子们的表现,天津蹦床队领队刘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感谢体育局党委对天津体操中心和蹦床队的大力支持,在男子双蹦床团体赛失误的情况下,小将纪路遥勇于担起重担,在个人双蹦床决赛的比赛中敢于拼搏,充分展现出天津二青会运动员顽强的精神风貌。在极其艰苦的决赛中为天津代表团取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举重赛场,天津队的刘焕华在体校甲组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335公斤获得铜牌,广东队的邓华获得该项目冠军。点评自己的表现,刘焕华在比赛结束后说:“没拿到冠军有些遗憾,但有遗憾才有动力,我的偶像是军哥(吕小军),我要在后面的训练中更加努力,争取超越他,并站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舞台上。”

  跆拳道赛场,天津队的霍占东在体校组男子+7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铜牌,新疆选手张更玉夺得金牌。

  游泳赛场,天津小将郑木岩在体校甲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1分09.05秒获得亚军,东道主山西选手杨畅以1分08.46秒拿到金牌。

  对于自己的发挥,郑木岩在赛后说:“感觉自己状态还算不错,不过由于这个地方是算是一个小高原,我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希望能在后边的200米蛙泳比赛中稍微稳一点,今天后50米节奏不太对,争取在200米时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体校甲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天津选手王浩瀚以8分03.07秒获得亚军,山东队的程龙以8分00.73秒获得冠军。

  排球赛场,天津女排在体校组比赛中以3-0(25-15、25-15、25-17)轻取山东队,她们以小组5战全胜的战绩位居小组头名;而在社会组女排比赛中,天津队2-3(18-25、17-25、25-21、25-19、9-15)负于重庆队;男排方面,天津队在社会俱乐部组比赛中0-3(16-25、18-25、22-25)不敌江苏队。

  篮球赛场,天津队在社会俱乐部甲组比赛中以80-91负于山东队,小组赛3轮战罢,天津队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

  截止到8月13日,天津代表团共获得20金18银30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