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继续在山西省进行,冬季项目已经结束,天津代表团在冰壶项目上斩获四金,又在冰球比赛中夺得银牌,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记者专访了天津市水上与冬季中心主任张仲权,请他对天津冬季项目在本届二青会上的表现进行点评。

  谈起这次二青会,张仲权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参加二青会比赛,取得最大突破的是冰壶项目,首先男子乙组取得了真正冰壶项目的首枚金牌,同时取得了三项陆地冰壶和冰壶全能的金牌,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建队不到一年,而且运动员训练时间短,天津市也没有冰壶基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通过大量的工作,教练认真的执教,取得了很好的突破成绩。同时,我们在其他项目上也参加了大量的比赛,比如越野滑雪、高山滑雪、速度滑冰等等,包括冰球,冰球我们还取得了一枚宝贵的俱乐部组别的银牌,这也是我们历史性的突破,虽然咱们冰球底子薄,但是经过我们这一年的努力,从去年取得了第四名到现在拿到全国亚军,这是可喜。这对天津冬季项目的发展还是有很大的意义。这次二青会取得这么多的成绩,也是为天津市的冬季项目注入了强心针,为我们备战2020的冬运会和2022的冬奥会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说起这次二青会有没有涌现出能够代表国家征战冬奥会的好苗子,张仲权透露:“虽然二青会速度滑冰只有马语含来参赛,而且因为失误没有取得成绩,但是我们包括他和阿合娜尔等人在内有好几个队员都有希望取得冬奥会的入场券,包括我们钢架雪车项目的闫文港等等。”

  二青会的冬季项目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天津的冬季项目却会更加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据张仲权介绍,“下一步,我们要通过冰雪进校园,通过建立各区的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包括扶持俱乐部的冬季项目培训,通过这些方法让社会大众全部参与到冰雪项目中,来发展咱们的梯队建设,我们的二线队伍、三线队伍,都要有一个整体的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