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展开首个比赛日争夺,继8日斩获天津代表团成立后的首枚金牌后,天津自行车队再次传来捷报。在场地自行车比赛中,来自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巩现冰和李慎莲在女子甲组15公里自行车馆麦迪逊赛决赛中获得冠军,赵达在男子体校甲组1 公里计时赛中获得铜牌。

  巩现冰告诉记者:“今天比的不错,结果有些出乎意料,因为我们的体能不是很好,能坚持下来就非常不错了。之前就想安全完赛,并没有想太多。麦迪逊比赛危险性非常大,所以赛前的安排用处不大,主要看自己的反应。”和昨天的比赛项目比,巩现冰认为麦迪逊项目能够拿金牌更开心,因为这个项目风险性很大。

  天津场地自行车队的张教练透露,赵达是从跨栏项目转成自行车项目的,在昨日的比赛中,他因为被其他选手撞到没有取得成绩,今天的成绩还不错,后面他还要参加世锦赛的比赛。赵达告诉记者:“当时是在一次田径比赛中,教练发现我身体素质还不错,就和我商量是不是愿意试试练习自行车。后来教练专门来到我家里,和我家长沟通,让我下定决心练习自行车这个项目,一开始确实挺苦的,但是现在能取得成绩确实非常感谢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