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天津代表团团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副局长王路华,代表团副团长、副局长张欣出席,代表团团部各部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克敏首先宣布了局党委关于在二青会赛时成立代表团团部临时党支部的决定,由王路华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各部门成立党小组。

  李克敏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二青会代表团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化改革创新,抓好“五个对接”,为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体育文化建设,坚决杜绝出现兴奋剂和赛风赛纪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通过“党建+”“+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政治引领功能,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日常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推动特色工作上台阶。 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把“1+3+X”工作模式带到山西、带到二青会赛场,激活党建工作在这项重点工作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会议指出,局党委在代表团团部成立临时党组织,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临时党支部要在二青会赛事期间积极开展支部活动,用党建促进工作,推动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苟仲文同志在二青会代表团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对运动队的服务保障工作。支部要加大调研力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代表团团部各级党员干部要走进赛场,走近运动队,利用大赛深入调研了解情况,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服务二青会、服务运动队相结合;要发挥各运动管理中心党组织的作用,在分赛区开展组织活动,用党建推动工作;团部工作人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各运动队要严守纪律、守住底线,正确对待成绩,注重赛风赛纪,切实维护好天津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会议对二青会赛时反兴奋剂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要求代表团团部要做好对各运动队的思想教育和联络沟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干干净净拿金牌的理念,切实把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要抓好赛事期间新闻媒体的管理和安排,做好新闻策划,讲好体育故事,提炼体育精神,向天津人民讲述精彩的体育赛事和天津体育健儿拼搏赛场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