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8日晚,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在山西省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本届二青会的“重头戏”,开幕式一直倍受瞩目。

  二青会开幕式的主题是“逐梦新时代”,以青年人在新时代“集结、奋斗、向未来”为主线索展开,把奋斗追梦贯穿始终。这不仅是一场运动会文体展演,而且是一次对青年人的动员,是向当代青年发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集结令和冲锋号。

  开幕式正式开始后,《歌唱祖国》的乐曲在山西省体育中心响起。现场首先进行了入场仪式,天津代表团第二个登场,游泳选手张泽龙作为天津代表团旗手高举带有天津字样的旗帜入场。

  本届二青会,天津代表团共有1171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体操、足球、篮球、排球、柔道、武术、滑雪、冰球、冰壶等34个大项、474个小项的预赛,834名运动员取得了334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其中包括体校组243个小项、531名运动员,社会俱乐部组91个小项、303名运动员。

  随后的开幕式文体展演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第一篇章《红日照东方》、第二篇章《水击三千里》、第三篇章《万里长空行》。

  文体展演结束后,开幕式来到圣火点燃环节,6名火炬手与智能机械臂共同点燃“浑天仪”造型的主火炬装置。这是青春的接力、梦想的延续,更是对未来的期许。

  本届二青会在竞赛方面设立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各组还分设了两个年龄段。同时不再设注册限制,只要符合参赛基本条件的运动员,都可以报名参赛。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比赛,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共计1868个小项。本届青运会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4个代表团报名参加,参赛运动员共计33517人、代表团官员共计11693人、代表团总人数共计45210人。(部分图片来自二青会官方摄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