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冰壶比赛正式开赛,作为提前进行的项目之一,于吉林长春率先开打。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6个参赛单位,74支参赛队,294名运动员参赛,天津共派出9支队伍参赛。7月18日,在男乙体校组决赛中,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队以12比3战胜北京朝阳体校队,获得冠军。

  在半决赛艰难战胜四川省体校队后,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冰壶队闯入决赛。面对北京朝阳体校队,天津队派出了李泽泰出任四垒,三垒宋宜澄、二垒陈家辉、一垒徐嘉璐。

  首局比赛天津队后手投壶,在被对手偷得一分后,天津队在第二局奋起直追拿到 4 分,一举奠定优势。随后两局,天津队再接再厉连续偷分成功,四局战罢,天津队 7 比 1 领先。

  第五局,北京队后手取得两分,第六局天津队再取 3 分,比分也来到了 10 比 3 ,大比分落后的北京队并没有提前认输。

  第七局,天津队虽然是先手投壶,不过小伙子们抓住机会再得两分,12 比 3 ,北京队上前握手提前结束比赛,参加男子乙组比赛的天津队以 5 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届二青会的金牌,这不仅是天津冰壶队建队后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同时也是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在二青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是历史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