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来了,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选址福州滨海新城文武砂镇、古槐镇,投60亿!

  日前,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批复》指出,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设是必要的,建在福州滨海新城文武砂镇、古槐镇,工程投资匡算约60亿!

  《批复》显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食堂等附属设施。

  《批复》全文如下:

  关于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福州市教育局:

  你单位报来《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商请审批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议书的函》(榕教建〔2019〕44号)及相关附件材料收悉,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555号、〔2019〕10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完善滨海新城教学设施,促进周边发展,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因此,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二、建设地点

  福州滨海新城文武砂镇、古槐镇。

  三、建设规模和内容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587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4198平方米,其中上部建筑面积538754平方米,下部建筑面积75444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食堂等附属设施。项目建设还包括建设范围以内各单项工程的建筑、结构、给排水、强电、弱电、通风空调工程,室外运动场地以及室外道路、停车场、绿化、水电管网等室外总体工程。

  四、投资匡算

  工程投资匡算约604075.6万元。

  请项目单位据此批复进一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工程咨询机构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局审批。

  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5月17日

  项目用地规划发布

  5月20日,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正式批复天津大学福州校区选址福州滨海新城文武砂镇、古槐镇。

  据悉,天津大学福州校区总用地面积658731平方米(折合约988.0965亩),总建筑面积614198平方米。其中上部建筑面积538754平米,下部建筑面积75444平方米,工程投资匡算604075.6万元。

  2017年2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正式启动。根据规划,滨海新城位于长乐沿海地区,面积188平方公里,北含国际航空港,南接松下港,面向东海,规划人口130万人,其中核心区面积86平方公里。

  天大将迎来一个“国际校区”

  据天津大学官微去年发布的消息,2018年12月1日,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在福州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协议,天津大学将与各方在榕共建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暂定名,下文称“国际校区”),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机构和平台。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也将作为首个项目落户国际校区,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培养全球卓越人才。

  根据协议,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选址福建省福州市滨海新城,办学定位为天津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将陆续引进境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设立若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以及高水平科研和成果转化机构。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制定教学培养方案和学科建设规划,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流人才,贡献一流学术。

  根据协议,天津大学将与各方一道,依托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建设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

  联合学院将聚焦柔性电子和新兴光电子、先进制造、能源材料和催化等研究领域,建设国际研究中心,培养顶尖科研人才,产出世界级科研成果;围绕先进材料研究,整合基础科研和工程技术创新,拓展与当地工业界的战略和创新性科研合作,以创新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国青年报、天津大学、海西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