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将于明天(4月18日)开幕,是不是很期待呀!赶快收好精心整理的这份攻略出发吧。

  津洽会,到底是个什么会?

  01基本信息

  展会名称: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

  展会主题:全方位开放、多领域合作、高质量发展

  展会时间:2019年4月18日至4月22日

  展会地点: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天津市西青区友谊南路18号)

  02展会概况

  本届津洽会以“全方位开放、多领域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展会分为投资洽谈、商品贸易和人才交流三大板块,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840个,其中梅江主会场2400个,人才分会场440个。特设外省市及大企业展区、天津展区、全国老字号名品展区、平行车展区、进口商品展区、工艺品展区等7大展区。邀请国(境)外政要、商客、国际机构、各省市政府、中央大型企业、全球500强企业及国内外各类企业参展参会。

  津洽会在哪里?怎么去?

  此次展会地点在这里天津市西青区友谊南路18号

  天津梅江会展中心

  怎么去?

  免费便民专线

  从4月18日至22日津洽会期间,组委会专门为方便市民百姓就近乘车前往梅江会展中心参观游览津洽会,开通了5条悬挂“津洽会”标识的免费大巴车线路,并在市区各主要公交站点设站,方便市民百姓就近乘车。

  具体安排:

  1号线:47路长虹公园公交站——47路天拖大楼公交站(济兴医院)——47路佟楼公交站——梅江会展中心

  2号线:641路海光寺公交站(南京路)——滨江道公交站(吉利大厦)--小营门公交站——梅江会展中心

  3号线:857路中山门公交站--大桥道公交站(第三中心医院)——梅江会展中心

  4号线:15路望海楼公交站——96路李公楼公交站(东站)——97路渤海大楼(大沽北路)——梅江会展中心

  5号线:47路洪湖里公交站——复兴路公交站(西站)——城厢东路公交站(大胡同)——梅江会展中心

  发车时间安排:

  4月18日去往梅江会展中心发车时间:9:00、9:30、10:30、11:30

  梅江会展中心当日返回发车时间:12:30、13:00、14:00、15:00、16:30、17:00

  4月19日至22日去往梅江会展中心发车时间:8:30、9:00、9:30、10:00、10:30、11:00

  梅江会展中心当日返回发车时间:12:30、13:00、14:00、15:00、16:30

  津洽会那么炫,我去看什么?

  先来看看这张图,了解梅江会展中心的基本布局

  • N1馆:外省市及大企业展

  • N2:进出口商品展

  • N3:外省市及大企业展

  • N4:全国老字号名品展

  • N5:天津展

  • N6:平行车展

  • N7:工艺品展

  你不能错过哪些精彩活动?

  N2馆

  →海淘”“洋货”不可错过!

  进口商品展设置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N2馆,采取进口商品与直营商品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展示摩尔多瓦、韩国、波兰、立陶宛、泰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内容涵盖了食品、酒饮、美妆、日用品、高端玩具、工艺品、孕婴用品等多个门类。

  展区内设立了俄罗斯、蒙古商品专区,集中展示俄罗斯食品、工艺品,蒙古国皮制品、羊绒羊毛制品等。另外,还组织“进口商品对接洽谈会”,来自国内外的60余家企业将参会洽谈。

  N4馆

  →天津老字号与全国老字号名品再聚!

  今年的老字号展共吸引了天津、北京、河北、上海等10个省市的包括桂发祥、老美华、天福号、刘伶醉、东阿阿胶、马迭尔冰棍、蝴蝶缝纫机在内的103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涵盖了特色食品、服饰及传统手工业精品等,共计3000余种。今年老字号展的参展省市数量、企业数量、展位数量较往年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而且大部分企业对展位进行了特装,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形象。

  N6馆

  →平行进口汽车博览会让你“与世界同行”

  2019天津平行进口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平博会)将在梅江会展中心N6馆举办,包括集中宣传展区、特色车型展区、产业链配套企业展区以及平行进口汽车企业展区四大展区。特色车展区将集中展示越野车、皮卡、商务、轿车、跑车,MPV等不同类型的车辆,展示包括悍马c-series、波吉奥(pgo)、瓦滋猎人、道奇挑战者、日产途乐Y61等特色车型。

  除了买买买,还能干点嘛?

  你也许还可以找份工作!

  本届津洽会人才智力引进活动将于4月18日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办。本届主题为“加快集聚海内外英才,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展位468个,共设6个专项活动。

  1京津冀博士后人才与项目引荐会

  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博士、博士后参会,组织京津冀三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对接,设106个展位。

  2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会

  面向京津冀应届外籍毕业生和工作合同到期的外籍人才开展招聘活动,设30个展位。

  3京津冀暨环渤海人才交流洽谈会

  邀请京津冀、环渤海、“一带一路”相关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协作联盟成员及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促进区域之间的人才交流和优化配置,设272个展位。在这个活动区域还设立了“通武廊”专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区。

  4人工智能成果展示与人才交流洽谈会

  组织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开展人才交流洽谈活动,设40个展位。

  5京津沪冀闽深人力资源行业机构展示交流会

  邀请京津沪冀闽深等地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集中展示企业品牌、服务领域、服务产品、服务能力,设20个展位。

  6京津冀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发布会

  邀请北京市、河北省共同发布2019年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

  准备好了吗?现在就出发吧!

  综合:津洽会官方网站 天津梅江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