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组织执法力量成立高考保障小分队,加强对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控,为考生们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制定了中高考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方案,重点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高声叫卖影响考场秩序、散发广告影响考生心情、非机动车乱停放影响考生出行安全等市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考前一周,高考保障小分队对校园周边市容市貌秩序集中进行拉网式排查,在通往学校的重点路段进行巡查整治,清理阻碍交通的占道经营行为,确保道路畅通,并积极向临街商户、餐饮业主宣传引导,告知高考期间减少噪音污染,保障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与秩序。

  6月7日高考首日,执法队员着装规范、提前到岗、定点保障,遵循以教育为主,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考点周边无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等行为,保证考生考试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在市综合执法总队指挥调度中心,执法人员将考点基本情况、周边监控等全部上屏,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实时巡控,并通过对讲机对各巡逻车组、区支队进行点名,实时调度考点现场执法力量。

  据悉,6月1日以来,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共治理考点周边流动商贩、散发广告350余人次,规范沿街门店有序经营190余处次,治理沿街门店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行为3起,通知餐饮业门店夜间“静音”经营500余处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