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办获悉,今起又有7条热线将整体并入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相关业务由12345统一受理。

  这7条热线包括:国务院有关部委设立并在本市接听的全国统一科技公益服务电话(12396)、全国电信用户申诉渠道咨询电话(12300)、全国统一旅游资讯服务电话(12301)、全国统一民政服务电话(12349)和本市有关区及部门设立的滨海热线(66898890)、道路运输业务咨询电话(23549044)、敬老卡咨询民政热线(23413001)。这些热线整体并入后,企业群众有诉求可直接拨打12345热线获得帮助。

  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自6月11日正式启用以来,着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首周,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受理服务20余万次,日均受理近3万件,总体接通率98.46%,座席满意率达99.47%。

  据了解,受气温上升和强降雨天气影响,城市路段积水、小区污水跑冒、区域停水停电等问题成为近期困扰老百姓的烦心事,12345热线坚持24小时服务不断档,积极协调属地区政府和相关市级部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着力推动协调疑难问题解决。一周以来,协调解决了电梯故障维修、楼道杂物清理、小区污水异味跑冒境外来津人员隔离安置等一大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得到群众高度赞扬。

  市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不断畅通受理渠道,持续打造好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企业群众的“连心桥”,确保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使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