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授、院长林毅夫在昨天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有很大潜力。

  “我们现在的人均GDP按照购买力评价计算相当于美国的22.6%(2019年数字),我相信,我们从2021年到2035年应该还有90%左右的增长潜力。” 林毅夫说,“我们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换道超车的优势,大数据、人工智能这种新经济的革命有一个特性,就是投入主要以人力资本为主。中国有优势,因为人力资本分两部分,一是先天的聪明才智,一是后天教育,我们从小学到大学跟发达国家的差距很小,我相信在未来的发展,我们应该可以游刃有余地实现总书记所讲的,到2035年人均城乡居民收入或GDP规模在202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林毅夫表示,这种新经济的换道超车优势,相信在2036年到2050年这段时间内应该每年还有6%的增长潜力,我们可以实现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