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用先进的算法来学习客户订单、部件供应、产品计划等相关数据,从而进行有效的需求预测,使产品交付效率提高20%以上,真正做到了提质增效,而所有这些都是在新IT的支撑下所实现的。”5月20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表示。

  据了解,2017年以来,联想多项创新业务陆续落地天津,天津已成为联想全球总部两大园区之一。2020年,尽管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挑战,联想在天津的总体营业收入仍实现了超过50%的年增长,达到115亿人民币。今年,联想还将在天津进一步扩大营业。

  杨元庆介绍:“新的IT一旦跟中国体量庞大的实体经济相结合,不仅能够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效率,而且能够以更高质量的供给形成新的业务模式,创造新的需求,增强中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联想将发挥自身在智能化转型实践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技术以及服务能力,助力天津的制造业立市和数字天津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将我们的业务规模再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