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宋德松)5月10日,市民刘先生来到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送去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真情无限人有情”的锦旗,对远程指挥调度并协调沿线交警协助刘先生将早产妻子及时送医的交警宋皓表示衷心感谢。

  5月1日15时37分,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接到市民刘先生的求助电话:“我驾车带着怀孕的妻子从河东区前往南开区中心妇产医院,妻子羊水已经破了,孩子有早产迹象,车辆在南京路行驶缓慢,情况很危急。”听到刘先生焦急的求助,调度交警宋皓立即向大队值班室汇报了情况。

  为保障刘先生的妻子能迅速及时就医,交警贵州路大队立即启动应急疏导预案,第一时间调度南京路与滨江道交口、南京路与锦州道交口、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南京路与万全道交口等点位警力协助疏导,发现送医车辆后予以放行,为市民打通了“生命绿色通道”。

  同时,交警贵州路大队将情况上报给公安交管局指挥调度中心统筹调度,实行和平区、南开区的南京路沿线道路路口“绿波带”控制,保障了送医车辆以最短的时间顺利抵达中心妇产医院。到医院后,有4名交警早已等候在门口,协助医务人员一同将刘先生的妻子送入急诊部。因为送医及时,刘先生的妻子顺利生产,母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