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民政部、财政部通报了2020年全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本市共获得96.81分,在全国31个省市中排名第八,被评为优秀等次。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为核心的社会救助工作,民政部、财政部在此次年度考评工作中,经地方自评、部门联评、地方评委评分和第三方抽样调查,内容涵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工作保障与管理、工作效果等3项评价指标,对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标准制定、对象管理、能力建设、资金保障、资金执行、对象准确率、救助有效性等13项评价内容和工作创新、安全管理进行了考核。2020年,市财政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财政收支压力的影响,积极主动作为,落实投入责任,通过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盘活存量资金、用好中央直达资金、督促各区加快预算执行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保障工作。本市涉及资金管理方面的资金保障、资金执行等2项评价内容均获得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