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一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天津市第十一中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河西区友谊路小学书法社团的小小“书法家”们开展为全校师生写“福”送“福”迎十五庆元宵佳节活动。河西区友谊路小学书法社团的小小“书法家”们开展为全校师生写“福”送“福”迎十五庆元宵佳节活动。

  本周一,全市中小学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全市各学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和主题教育课,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远大志向,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校园适应工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

  科学防疫 强健体魄

  开学后,校园防疫工作是关键。为提高学生春季传染病防控能力,以强健的体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的德育老师及体卫艺老师通过视频方式,围绕校园内规范活动指导、健康监测、良好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向全校各班级学生进行宣教,指导同学们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卫生习惯等,进一步巩固学生们的防疫知识。

  同时提醒同学积极配合学校防疫监测,进校时主动佩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接受测温。此外,针对春季的流感、诺如、水痘三种流行病进行分析,提出相应预防措施,有效地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万全小学:

  牛年“红包”为新学年加油

  “送你一个祝福牛年‘红包’,新学年加油!”开学第一天,在万全小学校门口,学生们被一个个卡通人偶所吸引,随后,大家收到了卡通人偶和老师们送上的“红包”,一脸惊喜。

  “读书可以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新的一年,你要读几本书呢?给自己订个计划吧!……”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的“红包”。专属红包有饱含着新年辞鼠迎牛的“喜气”、春暖花开的“人气”、激励和美少年向上的“热气”、深情寄语透着万全书香满园的“文气”、彰显课程五育并举的“清气”以及传递教师继承创新的“意气”。让同学们在开学第一天感受到校园带给大家的活力。

  天津中学:

  致敬每一个同学

  22日上午,在天津中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上,2020年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得者、天津中学初中部思政教师王帅,用自己多年从事思政教育教学的体会感受,表达了该校教师用道德知识、社会知识帮助同学们达到提高个人修养目标的共同心愿。

  “新学期,每一位同学都要在悠远的历史时空中学会独立思考自己的未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致敬每一个同学,让我们和着春的脚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千锤百炼,经风雨、见世面,勤恳努力,克己自律,然后去生存、发展、创造、奉献!”天津中学校长孙建昆在新学期致辞中说。

  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

  争做“爱党小先锋”

  开学第一天,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同学们整齐划一的队礼和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体现了附小学子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和对新学期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坚定信念。

  在寒假期间,学校推出了以“爱党小先锋”为主题的“21天打卡活动”,学生们通过阅读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无私无畏、不怕艰苦、敢于担当的高尚品质和共产党人的无私与担当。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活动体会及新学期的展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高举队旗跟党走,把爱党体现在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当中。要尽心尽责地做好每件事,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光小学:

  家校共育 心手相牵

  开学第一天,北辰区安光小学即召开了“家校共育  心手相牵”新学期家长会,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让孩子以健康、阳光、乐观的心态迎接开学,以及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家长等方面和学生家长做了深入交流。

  同时,班主任向家长们展示了本学期班级管理目标和措施,介绍开学后做好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的举措,从文明礼仪、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严格要求,希望家长们在家巩固督促,并做好四个“抓手”:即抓好学生的心理状态,引导孩子调节情绪;抓好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孩子身体素质;抓好学生的习惯养成,有效提升孩子成绩;抓好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孩子学习动力,使孩子们能尽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