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14时20分许,天津铁路公安处西站派出所接市公安局110转警称,旅客叶先生在天津西站候车大厅遗失了重要的落户手续材料,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孙士乔、田富达迅速赶到现场帮忙查找,并在一位热心旅客的帮助下找回了叶先生遗失的物品。

  2月18日,在天津办理了人才落户手续的叶先生打算乘火车回河南老家。他在天津西站候车过程中,将装有落户材料的文件袋丢失,心急如焚。民警赶到现场后,及时安抚其情绪并了解了情况。据叶先生回忆,他当时将那个文件袋放在了A21检票口附近的休息座椅上,后来发现文件袋丢失。民警孙士乔马上在A21检票口四周查找,但没有发现其丢失的文件袋。

  随后,民警田富达前往服务台并走访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询问是否见过文件袋,民警孙士乔则继续和叶先生一起从A21检票口附近的休息座椅一排排地往前排查。当他们排查到A18检票口附近的休息座椅时,一名女旅客主动上前将她捡拾到的文件袋交到民警手中。

  民警打开文件袋检查后,确认该文件袋内的物品正是叶先生丢失的材料。原来,叶先生记错了位置,把该文件袋遗落在A18附近的休息座椅上。那位女旅客在发现了这个无主的文件袋后,就在原地守候等待失主,直到看见民警在附近找东西,才将文件袋交给民警。民警核查其中的物品无误后,将该文件袋交还给了叶先生,叶先生对民警和那位热心旅客的帮助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