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3年提升改造的金街,春节期间成为市民休闲消费的热地。昨天记者从金街管理部门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金街客流量约227万人次,实现消费达3.5亿元左右。

  趁着假期和朋友到金街逛逛的市民安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如今的金街这么漂亮,还有不少很潮的店铺。以前到国外才能看到的乐高专卖店,动漫主题餐厅等等,在金街上都有。”据了解,经过提升改造的金街目前主街汇集国际国内一线、轻奢品牌1400余个,新增首店、旗舰店品牌70个,辅路街区规模以下中小型店铺数量增加20%以上,总量达到1221家,使得真正意义上的中心商业区更加丰满。

  与此同时,改造后的金街消费业态也从单一商品型消费转为多元综合型消费。截至目前按照经营户数统计,金街步行街零售业态占比66%,餐饮占比22%,休闲娱乐占比2.7%,生活服务业及其他占比9.3%。其中,零售业态占比较2017年降低了近10个百分点,特色餐饮、创意零售、运动健身、智能科技体验、老字号非遗体验馆等新增数量达到120余家。一批首店、旗舰店、网红店聚集辐射示范效应增强,如“周大福”店年销售额连续2年突破1.5亿元,“喜茶”年销售额超过1800万元,“丝芙兰”开业当天销售103万元,业绩持续位居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