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影天地的流光“E”彩里寻找无限电力,在浩瀚宇宙中品味岁月吉祥的暖心瞬间,在智能世界中乐赏新春……滨海文化中心主题活动春节期间全面开启,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让市民过个既有“文化味”又有“科技感”的大年。

  记者昨日在滨海科技馆看到,春节期间的特别主题巡游——“科学动手做”活动搭配新春福气抽奖,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大饱眼福。在“岁月吉祥”航天探索之路展项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凭借自己的出生年月日信息,穿越并生成当时、当地的月相,选择特色主题贴纸,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月相纪念画;在“乐赏新春”投篮高手展项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手工制作复古八音盒、体验水杯琴,敲响新春的第一声祝福。同时,滨海科技馆小剧场在春节假期全面上线,梦幻科普秀重新开张,炫酷宇宙漫游剧场限时开放。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游客在动感舱内随着舱体平台的多自由度运动,尽情体验3D影片的逼真效果。

  在滨海美术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全国连环画作品展”集中了103个经典内容,描绘出一个个沉淀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故事,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

  滨海新区图书馆春节假期的线上活动也异彩纷呈,“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等一系列线上阅读活动让“文化不打烊”,满足广大读者足不出户参与文化活动的新体验。

  “考虑到留津过年的人数比较多,滨海文化中心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享受文化大餐。”滨海文化中心物业安全部部长陆珉说。

  图为滨海文化中心吸引众多市民到此享受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