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国网天津电力日前正式启动2021年春节期间电力需求响应,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在春节假期用电。

  据了解,国网天津电力会同市工信局联合出台电力需求响应长效支持政策,需求响应期间企业降低的用电成本全部由政府“买单”。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全市16个区、2万用户参加电力需求响应,比去年提升120%,实现用经济激励手段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有力支持外地务工人员春节期间稳定就业、留津过年。

  “电力用户可以通过天津市能源供需互动服务平台,依照实施细则,便捷高效地完成自主申报,参与需求响应。每响应1千瓦时将获得1.2元至2元的补贴,预计响应期间可降低用户用电成本约500万元左右。”国网天津电力营销部市场处副处长李野说。为保障春节期间电力需求响应顺利实施,国网天津电力通过智慧能源服务平台,提前开展春节期间电力供需平衡预测,为用户提供实时用电数据监测分析服务,精准引导客户实施需求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