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旅游有哪些好去处?哪些适合带着孩子逛?图书馆还开放吗?春节假期,休闲在家,你是否也思考过这些问题,又如何寻求答案呢?是上网搜索还是跟人打听?

  近日,“津心办”西青旗舰店2.0版本正式上线,也为这些问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点击进入旗舰店,百姓想了解的各种常规事项信息即刻映入眼帘。

  比如,想了解区内旅游景点,只需点开“热点服务”中的“旅游资源介绍”模块,就会看到药王古寺、石家大院、杨柳青民俗文化馆等各种景点介绍。同时,景点周边的美食、娱乐、购物场所也一一罗列,为游客选择提供参考。

  除了文体服务,“热点服务”模块还为市民提供了学校查询等教育信息服务,预约挂号、妇幼保健等健康服务,菜市场查询、档案查询等便民服务。

  西青旗舰店2.0版本还率先推出“一件事”服务,即围绕个人和法人全生命周期,梳理“一件事”办理流程,根据办事人需求提供相应主题集成服务。在“我的一件事”模块中,找到个人办事、法人办事板块,即可查找出生、入学、落户、企业开办等一系列热门“一件事”,并根据相应办事指南在线查询、在线申报、在线办理。

  此外,“街镇村居”频道提供了社区(村)绑定,社区(村)办事、社区(村)活动以及社区(村)服务等功能模块,主要办理社区证明开办、生育登记、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残疾证办理等事项,并为丰富居民生活,增设了多种服务,如志愿者报名活动、社会组织活动、老年人食堂等。而“15分钟生活圈”在春节前上线,更是让居民过节生活更舒适、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