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进入金店,谎称购买金戒指,并支开金店员工,用假金戒指换真金戒指,被警方及时抓获归案。

  近日,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接辖区两家金店报警称,金戒指被人调换。原来,两家金店员工于临近下班清点货物时,发现柜台里的一枚戒指颜色、重量、标签不对,经比对后发现戒指是假的。经调查,民警初步排除店内员工作案嫌疑。调取两家金店的监控资料后,一名女子引起民警的注意。该女子当天到过这两家金店,在挑选戒指过程中支开店员,然后将柜台上的戒指装进自己的口袋进行调换。

  因女子全程佩戴口罩,民警看不清嫌疑人样貌,只能先搜索其他有价值线索。通过查看金店附近的监控录像资料,民警发现这个女子乘坐不同的出租车离开,基本排除有同伙接应的情况。在查看后一家被盗金店附近监控资料后,民警注意到该女子乘坐公交车离开。通过调阅公交车内的监控录像资料,民警找出了女子下车的站点,至此就再无女子监控画面。民警推断这个女子住在下车站点的附近,随后开展大范围调查走访,终于在某村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女,43岁,宝坻区人),并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讯问,陈某某如实交代了盗窃案情。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